杳苍

无知者

朕就宠他怎么了(二)

跪着来认错,之前换手机后就一直没有把乐乎下下来,后来就忘了,确实到学校之后挺多事儿的,要为下学期的实习课业准备,还要准备考研T^T,所以撒泼打滚求原谅啊(ಥ_ಥ)。
然后,发现有这么多亲亲喜欢这个梗,真的很开心,谢谢么么。还有就是这是几个月之后再来续写的,可能感觉会变(然后我可能也许还会拖更(ಥ_ಥ))
最后,包叶一生推。
哦哦,还有,端午安康。
—————————————————————————————

台前的说书先生还在那儿唾沫横飞地讲着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权利者的八卦。

叶修转过头,问坐在他旁边的包荣兴,“包子,你怎么看?”是了,这正是说要去微服出巡的叶修一行人,刚到江南,便听到了关于自己的传言。

“嗯?”正环顾着茶馆四处的包子回答,“我用眼睛看呀老大。”

“噗……咳咳”叶修呛了一下,“包子别闹,严肃点,咱们在谈正事儿呢!”

“嗯好,老大!你说。”他一下子收回两眼,正襟危坐的看着叶修。

“我问你你对这件事的看法。嗯你知道的,就是他们说我宠你。”叶修问完,还补充了一句,对于包子的脱线,他也是很无奈的。

“哦,我知道了老大。”包子回答,“可是难道不是我宠着老大吗?”

听到这句,旁边和他两坐在一起的文状元看了他一眼,仿佛在看一个死人。

叶修倒也不怒,“哦?你说说看,怎么就是你宠我了?”

“老大你看,这一路上是我在赶马车吧,你的食物是我找的吧,你的安全也是我在负责的吧。可是我心甘情愿呀,这不就是我宠着你了嘛!”包荣兴将原委一一道来。

“嗯,你说的倒也没毛病。那还真是谢谢你了,回去给你升官。”叶修也是十分配合。

“真的?谢谢老大!”包荣兴激动的扑了过去。

旁边的文状元同一波隐在暗处的影卫目瞪口呆,这也行?转而泪流满面,你说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能这么大呢,咱兢兢业业,不辞辛苦的工作,别人就凭着一张脸,一张嘴就把咱给比下去了。

“诶?小文你怎么了?脸怎么直抽抽啊,别是犯病了?老大老大,你快看看他怎么了!”包子转过头看到旁边的文状元,至于“小文”这个称呼,也是他没事儿给别人取的。

“诶?我看看。”叶修是谁,那可是年少登基,在位十年的天子,还是个明君,对臣子的心态把握还是很准确的,是以他看到文状元的表情时就明白了,“我说小文呀,你放心,回去也给你升,不会忘了你的!”

文状元顿时热泪盈眶,作势要跪下谢恩,被叶修拦住了,“免了免了,我们现在在外面,这些虚礼就不必了。”

“是,爷”文状元诺诺应下。

至于包荣兴,他早就被台上的说书先生说的话给吸引了。

“老大老大,他说你到现在都没娶亲是真的吗?”包荣兴转过头来,眼睛里燃着旺盛的八卦之火。

“怎么,你想给我做媒人?”叶修嘴角扬起一个弧度,挑起包荣兴的下巴,动作轻佻,眼里流转着一丝风流“那你不如试试自荐枕席。”

包荣兴听到叶修的话,眨了眨眼睛,却也没有挣脱叶修的手,只是与他对视着。

两人在这厢对视,气氛之玄妙,让旁边的文状元忍不住捂眼睛,“娘咧,我可能是要瞎。”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