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苍

无知者

〔包叶〕朕就宠他怎么了·一

包叶一生推

OOC

大概就是帝王受×状元攻的设定(ฅ>ω<*ฅ)

快开学了,更新会比较慢,见谅

——··——··——··——··——··——··

世人皆传,武状元包荣兴武艺高强,却出身流氓;

世人皆传,武状元包荣兴容貌俊郎,但思维跳脱;

世人皆传,武状元包荣兴奴颜媚骨,却深得圣宠。

叶修听到这话,说到,“倒也都是事实,不过这奴颜媚骨,是从何说起?”

说书先生醒木往桌子上一拍,“这事儿还得从几月前的科举说起。”

话说两月前,三年一次的科举终于落下帷幕,文武状元新鲜出炉。

这武状元包荣兴,武艺自是没的说,长相也是俊郎非常,当然要是在他还未开口的时候。

殿试之后,圣上面见文武状元,“朕最近想要微服出巡,大臣们都事物繁忙,我看着文武状元二人形神俊郎,便命你二人随行,让朕也好做一个文武双全之人,如何?”

那文状元是谁呀,深谙为官之道啊,当即跪下行礼,“谨遵圣命,为皇上效命是草民三生有幸,何况皇上本就是文武双全之人,草民自愧弗如。”

这话倒是十分的合情合理,这武状元了就不一样了,语出惊人,你问他说了啥,他说的是,“是,老大!”

群臣震惊,鸦雀无声,一秒之后,大太监首先开口,“
大胆,圣上岂是容许你如此称呼的?来人呐,将这个以下犯上的人叉出去!”

皇帝却制止了他,“你倒是说说,如何要叫我老大?”

“嗯?皇上您不是要微服出巡吗?我想说那肯定不能叫你陛下了呀!而且我一直想找一个老大,今天看到您我就觉得我找到了!”包荣兴挠了挠脑袋,带出了一种憨憨的气质,最后还确认般的地重重的点了点头,“嗯!您就是我想要找的老大!”

奴颜媚骨,溜须拍马,这番马屁拍的十分新颖,拍出了新高度,此人不可小觑,下面的大臣们默默交换眼色。

果不其然,“哈哈哈哈……”坐在龙椅上的年轻帝王龙心大悦,“如此,那便留你在我身边做一个小弟吧!”

“传朕旨意,封武状元包荣兴为正三品御前贴身侍卫,随侍左右。”

正三品?!群臣再次震惊了,历届文武状元初始可没这么高的品级!更何况今日竟被一个流氓给抢了去。

“谢谢老大!”包荣兴开心的跪下谢恩,然后拍了拍胸脯,“老大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哈哈哈哈,好!朕就把自己的安全交给你了!”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